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中国电信业告别垄断

2000年07月05日 15:41
T中
联通上市是中国电信业竞争格局形成的最新一起标志性事件

  张继伟

  6月16日,当中国联通完成路演和定价时,中国联通董事长杨贤足和同事们立刻意识到了一个全新融资纪录的诞生:64亿美元!联通从全球IPO市场上拿回的现金比1997年“红筹股王”中国电信(香港)两次发行之和还要多——筹资立刻成为国内外媒体兴味盎然的讨论话题。

  其实,比筹资更令人瞩目的是联通作为一家特大型电信企业的崛起。伴随着一年来艰苦而且敏感的“中中外”谈判过程,联通的整个重组过程颇为“神秘”,鲜有向外界的整体曝光。直至此次公开招股上市,人们才得以从联通的管理层构成、资产组合、治理结构、市场战略等诸多方面,观察这支电信业新军的全貌。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