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财经速览(2000年9月5日)

2000年09月05日 00:00
T中
税收征管法要修改;开放式基金试点将推出;中韩贸易纠纷获解决;信托业整顿进入最后阶段;外资拟入股国内证券公司

  事件

  税收征管法要修改

  国务院8月21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税收征收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应强化税源管理,健全基础制度,堵塞税收漏洞。措施中包括提高偷逃税罚款比例,对偷税、抗税等税收违法行为,处以所涉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对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行为,处以骗取税款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

  开放式基金试点将推出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8月表示,目前中国的证券投资基金都是封闭式,但从长远看,中国的投资基金的目标模式应当是开放式。虽然目前中国尚不具备大规模发展开放式投资基金的外部环境,但已具备了一定的进行开放式基金试点的条件。预期开放式基金试点有望年内推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