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临终选择

2002年03月05日 00:00
T中
只有借助于最坦率的关于死亡细节的讨论,我们才可能缓解自己对死亡的恐惧感——这一恐惧的最大特征就在于它来自无知,来自我们对死亡感受的一无所知

  汪丁丁

  死亡越来越成为选择的结果,而不是中止选择的原因。让我最难忘记的,是我父亲的死——或者,那场致死的抢救。心肌梗塞第三次发作的那天,办理入院手续最便捷的,很遗憾,不是心脏专科医院,而是一家民办急救中心,他们始终没有停止过忙碌地在父亲身上插满各种管道和仪器探测针头,并且在下午4时做了最后一次“侵犯性”检验。然后,大约在人们吃晚饭的时候,父亲去世了。就在我试图翻看那几页宝贵的“诊治记录”时,一位年轻的女医生走过来,带着训斥的目光,严厉地从我手里拿走了病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