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经济制度有效演进之路

2002年04月05日 00:00
T中

  道格拉斯·诺斯

  中国正在经历经济、社会乃至政治的变迁,这个过程有趣而又充满挑战。用传统的经济学理论难以全面理解这个过程。传统的经济学理论已经演变成为静态的理论,它提供一流的分析框架,可以解释某个时刻市场或部分经济如何运转。但是,对于解释经济史它则无能为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效率的市场是如何演化形成的?经济将以何种方式演变?显然,无力解释这些问题是传统经济学理论的一大缺陷。因为我们要改善经济,就必须了解经济怎样逐渐演变,关键的影响因素有哪些,改变哪些因素可以改善经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