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谁需要铁通?

2002年12月20日 00:00
T中
尴尬的生存境地正把由专网脱胎出来的中国第五大电信运营商推向绝境,但它已经回头无路

  张亮

  让我们先看一下围绕中国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通”)——中国的新兴电信运营商中实力最为弱小的一个——的一些好消息。

  在信息产业部的强力支持下,12月13日,铁通的海南分公司实现了与中国电信的互联互通,成为最后一批与其他网络达成互联互通的铁通省级公司。此外,它还有望在明年获准经营国际电话业务,并发行债券以筹集资金进行网络改造,以及可以国家开发银行进行100亿元额度的贷款。

  可以肯定的是,这些举措一旦落到实处,如今成立已整两年的铁通的牌照含金量会提高不少,以前被用户广为抱怨的“铁通电话难打”的局面也会有所改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