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设立“史美伦奖学金”

2004年06月05日 00:00
T中

【网络版每周特稿2005/2/5-2/11】 

  [网络版专稿](讯)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史美伦奖学金”近日设立,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女士为该项奖学金捐赠70万美元。设立该项奖学金旨在为中国大陆的优秀MBA学生提供资助,培养中国亟需的金融人才。“史美伦奖学金”每两年一期,每期奖学金将为一名获奖学生提供MBA学业两年期间的全部费用。
  “我们十分感谢史美伦女士的慷慨捐赠,以及她为帮助中国留学生获得在耶鲁管理学院的学习机会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招生主任安娜·考莉说,“这个奖学金的设立,使我们有条件吸引到最优秀的中国学生,尤其是那些为经济条件所困不能来这里就学的学生。同时也有助于加深学院与中国之间的知识交流。”
  中国经济目前已成为耶鲁管理学院师生共同关注的研究要点。2005年还将有一系列重要交流项目,其中包括世界金融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Finance)举办的“中国研究项目”(China Research Initiative),选送部分美国学生到中国,研究中国市场发展的历史和现实问题;以及大中华地区学生兴趣小组主办的“耶鲁-中国商业研讨会”(Yale China Business Conference)。
  史美伦本人早年曾留学美国,在维斯康辛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并在圣达嘉娜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她曾历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以证券市场的监督管理见长。去年10月,在卸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职务后,她被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委任为特区行政会议成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