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银监会拟规范集合资金信托业务

2004年09月05日 00:00
T中

  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正就一份有关资金信托业务的通知征求各方意见。
  从征求意见稿透露的信息来看,当信托资金拟投向的项目涉及关联方交易的,必须将资金交由商业银行托管。征求意见稿称,信托投资公司办理集合资金信托业务时,信托资金拟投向的项目涉及关联方交易的,必须将该集合信托计划项下的资金交由商业银行托管。担任托管人的商业银行应当与该信托公司、信托资金利用方没有利益冲突或关联关系。托管人应监督资金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并每季度定期向委托人、受益人和有关银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