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直面煤矿安全欠账

2005年10月17日 16:22
T中
30亿元能否撬动数百亿的煤矿安全改造投入,配套资金的如期足额到位成为关键

  李其谚

  10月3日凌晨,河南省鹤壁煤业集团公司二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34名矿工遇难。国务院随后成立事故调查组,最高人民检察院亦参与其中。

  血色矿难冲淡了国庆“黄金周”的欢乐气氛。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安监总局)公布的数字,国庆期间,共发生五起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安全事故,其中三起为煤矿矿难,死亡人数达63人。

  今年以来,中国矿难频发态势未见扭转。截至9月,共发生煤矿特大事故(死亡十人以上)40起,死亡115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4起和772人,特别是2月14日发生在辽宁阜新的孙家湾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死亡214人,是1949年以来的第二大矿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