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程伟案中案

2006年04月17日 00:00
T中
天津海事法院一名会计,何以能制造出1949年以来司法系统内部经济犯罪第一案,并连环牵出检察机关反贪官员受贿大案

  王和岩 康伟平

  程伟,36岁,天津本地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市塘沽十中(现为天津市塘沽第一职业中专)工业会计班,后分配到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开发支行工作。1992年调入天津海事法院,先任财务室出纳,后任会计。

  案发前,在很多同事眼中,程伟是个“有能力、有前途”的年轻人。据称刚刚被单位领导口头宣布将提拔为“财务室负责人”。2005年夏天,这个年轻人突然出逃和被捕,随即令天津海事法院全院上下为之震动,至今许多人提及仍错愕不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