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确保药品安全需完善监管体系

2006年05月29日 00:00
T中

  高世楫

  医药行业人命关天,其每一个环节——从生产到流通——都应该受到严格的内部控制和外部监管,不能出任何问题。齐二药的假药事件,恰恰是因为从原料采购、生产到进入市场流通的每一个环节都存在内控不力或监管疏漏而造成的。其反映出的监管制度缺位和商业信用缺失的问题,值得各个方面予以深刻的反思。

  首先,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泰兴化工厂允许一个个人冒用其名在外做生意,本身就非企业正常运行所为。除了缺乏起码的商业信用,是否还违反了企业经营的相关规定?化工企业一般由于其生产过程的高危险性、排放的高污染,必须受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环境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某些比较特殊的化学品(有毒、爆炸物等)的销售环节是否也应该受到有关部门的监管呢?本案所涉丙二醇、二甘醇是否在此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