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伊朗核问题“摊牌日”

2006年09月04日 00:00
T中
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制裁势必启动,但这只意味着谈判在另一个层次开始

  黄山

  8月31日是伊朗核问题的“摊牌日”。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通过1696号决议,伊朗被要求在这一天前暂停所有铀浓缩活动。

  没有意外发生。早在一周前的8月22日,针对国际社会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来换取一揽子激励的方案,德黑兰当局作出回应。这份长达21页的文件详细内容迄今并未全部公之于众,但主旨不容置疑:伊朗愿意就包括铀浓缩在内的所有相关问题同国际社会进行谈判,但反对将中止铀浓缩行动作为谈判的前提。

  而8月31日之后,伊朗面对的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国际社会。根据1696号决议,如果伊朗未在8月31日前暂停所有铀浓缩相关和后处理活动,包括研究与开发,并由原子能机构予以核查,安理会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采取适当措施。第41条规定,安理会可以采取除武力以外的办法实施决议,即可以对伊朗实行包括政治、经济、科技方面的制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