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竹中平藏:“日本在十字街头”

2006年10月02日 00:00
T中
“在民间贯彻改革,是我真正想做的事。”竹中说

  林靖

  9月25日下午,在日本东京的总务省大臣室,日本总务大臣兼邮政民营化担当大臣竹中平藏接受了本刊杂志的专访。次日,首相小泉纯一郎领导的内阁即总辞职;9月20日自民党内选举产生的自民党新总裁安倍晋三就任首相并重新组阁,完成了自民党政权的这一轮传承。

  本刊杂志曾在今年年初专访竹中平藏,深入探讨了日本经济改革的曲折与前景。竹中平藏是小泉内阁最重要的经济官员之一,曾有日本的“银行沙皇”(banking Czar)及“日本改革首席运营官”(COO)之称。他本出身于学界,原为无党派人士,1973年从日本著名的一桥大学经济系毕业后,曾在日本开发银行和大藏省从事研究;1989年受聘为哈佛大学客座副教授。20世纪90年代以来,竹中平藏一直在日本庆应大学任经济学教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