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乙醇汽油转折

2007年02月05日 16:54
T中
在“政策之手”和“市场之路”之间,这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替代燃料的前景仍充满着变数

 

  或许因政策的转向显得有些突然,过去的一个多月,曾经十分高调的燃料乙醇企业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

  “我们现阶段有新的工作重点。”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粮集团)生化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室相关人士对记者如此解释目前的低调。这与大约半年前为进入这一领域大张旗鼓的造势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转折点或许就在2006年12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正式下发文件,明确传递了收紧燃料乙醇的明确信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