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凯雷徐工审批之争升级

2007年03月05日 17:05
T中
错综复杂的审批之争已经转移到是否应设立一个外资并购部际联席审查机构,凯雷徐工交易再触雷区

  王虎

  再度“搁置”?

  春节前夕,一篇来自境外的报道搅动了中国商务部外资司。2月9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报道称,美国私募基金凯雷集团收购中国徐工机械的交易,在审批部门中国商务部产生了“重大分歧”:一派积极支持凯雷和徐工各占50%股份的股权结构,另一派则希望对交易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商务部有关人士正在说服凯雷降低股比。

  商务部外资司一位官员告诉本刊记者,自从该报道出来以后,该部门“非常尴尬”,每天接到无数电话询问,却不知如何作答,最后只能把相关询问推至新闻处。而商务部新闻处对此的回复一律是“并未听说此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