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

2008年02月03日 11:36
T中
加快公共预算改革进程,加大财政投入,果断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全面推行绩效管理与行政问责制,建立更有效的行政改革机制

  李军鹏

  中共十七大之后,中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已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中心环节。传统的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中心、其他改革配套的改革思路,正在转向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中心、全面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与民主政治建设的改革思路。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阶段,中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解决面临的各种深层矛盾。这些矛盾主要包括:

  ——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地位与人民群众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实现程度较低的矛盾。中国人民是国家最高权力的所有者,但在实际的社会生活中,人民群众所享有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的实现程度还较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