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绿色投资

2008年03月31日 00:00
T中
只要运作得当,将资金投入那些具有社会责任感、商业伦理以及关注环境的企业同样利润可观

  理性投资系列之二十

  每个人都越来越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因此,投资者也应当开始考虑“绿色投资”。那么,什么是绿色投资?简单地说,就是将资金投入那些具有社会责任感、商业伦理以及关注环境的企业。

  投资这些企业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直接购买企业的股票,或者购买持有该企业股票的绿色基金,甚至可以购买这些企业发行的债券。但是,应该怎样鉴别“绿色企业”呢?显然,仅仅从事与“绿色”有关的行业,并不意味着这是一家“绿色企业”。以高尔夫球俱乐部为例,他们不会告诉你,为了建高尔夫球场他们砍了多少树,或者他们所使用的肥料和杀虫剂污染了多少河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