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海南大放权

2008年08月04日 00:00
T中
海南省把197项行政权力从省级下放到市县级,如何协调省市县利益以及如何强化对市县权力监督的难题接踵而至

  符燕艳

  建省20年、2007年人均GDP全国排名第19位的海南省,正在启动一场牵动全局的政府体制改革。

  7月8日,海南省委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直管市县管理体制的意见》(下称《意见》),拟向全省市县下放197项行政权力。作为地方政府改革的重要尝试,文件甫一出炉,就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随着近年来县域经济的稳步发展,海南省体制改革的力量日渐积聚。2007年4月,海南省通过了四项重大改革议案,即建立洋浦保税区、进行农垦改制、申请国际旅游岛以及完善省直管市县体制。目前,前三项改革均已启幕,最后一项围绕省直部门权力下放的改革,如今也提上日程,进入实施阶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