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混合经济的生命力在于政府与市场关系的动态调整

2009年02月01日第1期
高世楫

  2007年始于美国的次贷危机终于在2008年底演化成全面的金融危机,引发了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人类从此有了“金融崩溃”、“金融海啸”、“金融混乱”等新词汇。为了避免重蹈80年前那次美国股市崩溃、经济衰退、长期萧条并引发全球性的经济和政治灾难的覆辙,美国处于交接期的老政府、新政府都迅速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既降息又减税,还直接出手挽救濒临倒闭的金融公司和制造企业。不但美国如此,从欧洲的英国、亚洲的日本到北美的加拿大,这些发达市场经济国家都已经或者正在推出各自的经济刺激措施,以力争在经济已然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尽快走出衰退!呼吁世界各国同舟共济预防全球经济大萧条的呼声也不绝于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