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19亿人FTA出世

2010年01月04日第2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中国与东盟之间90%以上的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按照官方的说法,这一自贸区将惠及19亿人口、涉及接近6万亿美元GDP和4.5万亿美元贸易总额,成为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的自贸区,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北美自由贸易区和欧盟。

  作为中国对外商谈的第一个自贸区,也是东盟作为整体对外商谈的第一个自贸区,中国东盟自贸区对双方来讲,都是一个重要尝试。

  中国-东盟自贸区,包含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投资领域的相互开放,开放水平高于多边的世界贸易组织(WTO)市场开放水平。在全球经济逐渐复苏的大背景下,这无疑为双方提供了有力的合作平台和巨大的市场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