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再融资“紧箍咒”

2010年01月15日第1、2期
巨量信贷投放继续倒逼资本充足率,2010年银行再融资必将左右资本市场的神经
凌华薇 温秀 本刊记者

  根据各方估计,上市银行的股本再融资规模,2010年将达到2000亿到3000亿元左右。这将近占到2009年A股融资规模的一半。如果加上债务融资的规模,这一数字将更加庞大。所以,当中行包括股本和债务共1200亿元的融资消息甫一走漏,股价就应声而跌。

  资本充足率是银行监管的基本指标。在银监会成立之前,所谓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仅仅是停留在表面数字上。从这点来说,银监会成立六年多来,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除农信社改革尚未成功,银行类机构在贷款风险分类基础上的资本充足率,已基本达到监管要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