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医师多点执业”试点遇冷

2010年01月25日第5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郭惟地

  全国率先试点“医师多点执业”的探索,在广东似乎遭到冷遇。

  2009年12月27日,广东省下发了《广东省卫生厅关于医师多点执业的试行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在国内率先试点“注册医师多点执业”;其评估结果,将作为下一步卫生部制定全国医师多点执业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办法》试行半个多月来,广东尚无一家医院或一名医师向卫生部门提出申请。与所需政策和制度环境相比,“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好像一个早产儿。

  所谓“医师多点执业”,即医师在两个以上医疗机构从事诊疗活动。长期以来围绕医改的各种讨论中,早有学者认为,将医生“绑”在一个医院中,不利于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其结果是,大量高水平医生在大型公立医院中并非天天出诊,而欠发达地区、中小医疗机构的患者,却难以享受高质量的诊疗。鉴于此,医改是否能够充分释放医务人员的能量和积极性,“多点执业”试点将是一个关键节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