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联想入股中银证券

2010年02月08日第7期
T中
新年伊始,联想控股接连入股金融机构
《财新周刊》 记者 曹祯

  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银国际证券)12%股份的买家终于浮出水面。

  2月4日,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银国际证券原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开投),已将持有的12%股份尽数转让给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想控股)。

  上述接近该交易的人士表示,此事并未最后敲定,需要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批准。本次出资的买家为联想控股,但实际操作是由联想旗下私募股权基金(PE)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及其团队操刀。赵令欢也兼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和执行委员会成员。知情人士称,在原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吴亦兵离职后,赵同时也负责联想控股的投资业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