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王益被诉受贿1200万

2010年02月08日第7期
T中
80%的受贿额发生在王益任职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期间,其与证监会相关案件的关联仍有待厘清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春节将至,被调查将近两年的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案正式拉开帷幕。

  近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将王益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指控其受贿罪一项罪名,涉案金额约1200万元。虽然数额巨大,但仍然远低于市场此前猜测。

  根据中国的《刑法》,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

  曾为副部级官员的王益,在人生迈入54岁之际,涉罪被诉。面临重刑之虞,王益并未寄望律师为其积极辩护。据接近案件调查的人士透露,王益的态度“非常老实”,截至起诉日,仍未委托辩护律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