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智利坚固

2010年03月08日第10期
T中
智利地震震级大大高于海地地震,为何造成的破坏要小得多?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于达维

  继今年1月的7.0级海地地震之后,一场8.8级强震,于2月27日袭击了西半球。这次遭难的是南美国家智利。

  截至北京时间3月5日,智利地震造成800余人死亡。全国1600万人中有200万人均受到影响。

  悲剧令人痛心,但与导致20多万人罹难的海地地震相比,智利地震的破坏程度要小很多。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家华人旅行社的职员告诉财新记者,他们亲身经历了两起楼房倒塌事件,无一人伤亡。地震造成很多房屋倾斜,但没有完全倒塌,给人员疏散留出了时间。楼房内的居民还根据法律合同,向开发商提起了诉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