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零碳建筑”世博试水

2010年03月22日第12期
T中
“零碳建筑”是未来发展方向,但目前可求而不可及,低碳建筑才是更为切实的解决方案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每平方米投入1000多元,实现一座建筑物的能源自给自足——源于英国贝丁顿社区的零碳社区原型,将在上海世博会再现。与此相应,国内已经有地产商开始建造零碳排放的试验建筑。

  无疑,零碳建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究竟什么是真正的低碳建筑乃至零碳建筑?低碳建筑和零碳建筑在中国是否已经具有可行性?成本是不是太高?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一位人士透露,更加严苛的建筑节能标准即将出台,由此带来的成本增加与当下的房价相比,“已经不是主要问题”。而在上海建筑科学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汪维看来,在现阶段,低碳建筑才是比较科学的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