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转基因食品不构成食品安全问题

2010年04月01日第4期
经过严格审批和监管的转基因食品,并不存在有毒有害物质
陈君石

 

  我从来不认为转基因食品问题是一个食品安全问题。这句话可能一些官员和老百姓都不同意,但是我坚持。世界卫生组织对不安全食品有明确的定义,即食品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的公共卫生问题。这个定义中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有毒有害物质,一个是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这两个关键词必须同时并存,才能构成不安全食品的事件。

  我们生活的环境(包括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很常见,但有毒有害物质达到一定的量,才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例如,对于国家允许使用的农药,我们不是规定食品中农药残留等于零,而是规定食品的农药残留允许的最大含量,只要不超过就是合格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