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重新审视中国公共服务提供中的地方治理

2010年04月01日第2期
Reconsidering Local Governance for Public Service Delivery in China
白海娜

  中国制定了创建和谐社会的发展目标,目标强调可持续性、均等性和群众满意度。政府已经意识到如果不能给国民提供公共服务,创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就无从谈起。政府已经加快了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步伐。决策层认识到了增加透明度、扩大群众参与、加强对相关政府机构和公共服务机构进行问责的重要性。本文重点关注教育、医疗卫生和用水等城镇服务,运用民意调查记分卡来调查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并展开了案例研究,探讨相关的治理问题,强调建立健全公共服务提供的融资机制和问责机制。

一、民意调查记分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