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不良资产隐现

2010年04月12日第15期
T中
各大上市银行年报漂亮的数字之间,仍能发现不良资产上升的苗头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上市银行2009年业绩尽出,数据似乎无懈可击。不过,细究其中资产质量数据“信号”,在去年信贷高速扩张的“溢出效应”之下,部分资产风险敞口正在扩大。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去年银行减值准备回拨的反常增长,以及银行庞大且上升的关注类贷款余额令人担忧,银行和企业可能在“借新还旧”之中,隐藏了风险。

反常回拨

  “不良资产清收和回拨数据远好于经济较好的年份,这是很反常的。”标准普尔金融业分析师廖强解释称,如果银行不计一切地支持一些财务上已经很困难的企业,维系其资金链,那么一些岌岌可危的贷款从账面上看似乎又可以收回来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