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郭台铭甲子之年

2010年05月17日第20期
T中
富士康的员工悲剧怎能烟消云散?他面对的并非靠佛事或祈愿便能化解的问题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5月6日,“又有人自杀了”──卢新,一名曾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比赛的员工,平日性格开朗,加入富士康公司时仅一年。5月10日,富士康老板郭台铭请来的三名五台山高僧抵达深圳,正准备在公司布置法事,祈福求安。但就在次日,即5月11日晚,又一名富士康女员工跳楼身亡。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连续第八起员工自杀事件,造成了六亡二伤的恶性结果。

  郭台铭被比作富士康的“皇帝”。他为这个王国建立了严厉的军事化管理制度,也创造了巨大的企业运营效能和经济效益,更树立了强大的个人魅力与话语权威。同时,他宛若令人瞩目的娱乐明星,从“双玲”绯闻到娶妻生女,一举一动在娱乐网刊上的曝光率远超过财经类媒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