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展望

2010年07月01日第7期
未来香港可望放宽对人民币兑换、机构开户以及人民币集资和交易等不涉及跨境资金流动的限制
谢国

  离岸人民币业务在香港银行体系正逐渐露出它的市场面目。

  自2009年7月起,香港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惟一境外试点地区,开始经营人民币贸易结算与融资。现在,香港已成为一个受到各方关注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基地。截至2010年4月底,银行体系的人民币存款808.9亿港元,经营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71家。经香港清算渠道进行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额超过40亿元。此外,香港市场还发行了13笔、总额38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

非隔离型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