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标题党”的快乐岁月

2010年07月26日第30期
T中
这是一个人人都想当作者却找不到一个读者的年代
梁文道

  前阵子,我在一个网站做了一档关于世界杯的对话节目,其中一集请到了易中天。他也真有意思,人人都去凑的热闹,他偏偏不理,反而还质问:凭什么大家都得关注世界杯?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他竟然在节目里问我:“原来中国队没去南非吗?为什么中国队不踢世界杯?”除了这句话比较“雷人”,这集节目的气氛相当温和,主要是谈历史,说一说体育精神和“其争也君子”的道理。后来我在网上看到,这段对话的标题,叫作“易中天对话梁文道声讨‘全民足球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