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央企万亿投资进新疆

2010年07月26日第30期
T中
万亿元央企投资涌向新疆的能源产业,也是对新疆现实运输能力、市场消化能力的考验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7月15日,中石油集团的300多位中高层干部从全国各地辗转抵达新疆独山子,参加一年一度的中石油集团领导干部会议。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这座距离乌鲁木齐250公里的新兴炼化区。

  这也是中石油集团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次在新疆召开。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之所以将这么重要的会议选在这个沙漠包围下的新兴化工区举行,用意显而易见。在中央决定大力开发新疆的背景下,作为能源企业龙头,中石油此举一可彰显新疆业务在集团公司中的重要地位,二可表明中石油要“举全集团全系统全行业之力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