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百亿注资邮储银行

2010年11月22日第46期
T中
邮储银行面临二次创业,即如何尽快建立起安全的放贷能力、理顺与邮政的利益关系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资本金仅及一家中等规模股份制银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资产规模却仅次于五大行与国开行。设立时资本金200亿元的邮储银行,成立三年来,资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应遵循怎样的资本充足率要求?每年的缺口如何弥补?

  “今年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8%。”一位邮储银行知情人士称。“这是商业银行的最低资本标准。”一位监管人士表示。虽然,这距目前大型银行11.5%、中小银行10%的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仍有差距。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今年年末,邮储银行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邮集团)第二次追加资本金100亿元。2009年,邮储银行曾首获中邮集团百亿增资,目前资本金30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