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农商行上市第一单

2010年11月29日第47期
T中
史无前例的“农商行概念”和农村金融改革的“重庆模式”,即将遭遇资本市场“逐利本质”的挑战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本刊记者 刘卫 张宇哲

  鳞次栉比的商厦,平展的世界地图,丝毫让人联想不到农村。而这正是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下称重庆农商行)的网站页眉。这个网站已经悄然增加“投资者关系”一栏,预示着公司不久即将接受资本市场的洗礼。

  2010年11月中下旬,重庆农商行在香港资本市场展开预路演。作为中国农村金融改革的排头兵,它将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农商行,亦是首家上市的西部银行。按照计划,重庆农商行将在香港市场集资超过10亿美元,更希望达到15亿美元。

  重庆农商行上市意在补充资本金,亦无疑将有助提升农商行的透明度,更将以“第一单”的记录进入中国农村金融改革历史。不过,资本市场的“逐利本质”,将全面挑战史无前例的“农商行概念”,和农村金融改革的“重庆模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