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比亚迪雄心依旧

2010年11月29日第47期
T中
比亚迪正在深圳等地占领电动车市场,但在保持“绿色科技”高姿态的同时,比亚迪很可能要耐心等待市场的成熟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符燕艳

  与深圳政府推动电动公交策略一致,背靠深圳的比亚迪没有放过电动公交市场。

  2009年7月,比亚迪宣布收购位于长沙的湖南美的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其改造为巴士和客车生产基地。今年10月,比亚迪推出由该厂出产的纯电动大巴K9,美国投资巨擘沃伦·巴菲特参加新车下线仪式,使这款车颇受关注。

  K9的下线,使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形成了插电混合动力轿车F3DM、纯电动轿车E6和纯电动大巴K9的三线产品格局。

  领先进入市场后,比亚迪仍在不断准备后手,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透露,比亚迪与戴姆勒拟合作推出的新款纯电动车已基本完成设计工作,目标是国内高端车市场。他没有透露新车的价格定位,却表示该车由戴姆勒旗下的顶级豪车品牌迈巴赫(Maybach)的团队设计,引人猜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