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南方科技大学能走多远

2010年12月20日第50期
T中
独立办学的强烈愿望,不断挑战现有教育制度的容忍度
《财新周刊》 记者 周琼 张艳玲

  筹办三年多,仍未获得教育部的“招生许可证”。近日,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宣布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拟自主招生、自主办学来推出其首期教改实验班;如果学生最终不能获颁教育部认可的文凭与学位,就自发文凭与学位。

  朱清时12月15日刊出《致报考南方科大考生、家长的一封信》,宣布“已经做好了首期实验班的师资准备,将确保为学生们提供一流的优质教育,确保他们都成为社会欢迎的人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