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移动李跃新政

2011年01月10日第2期
T中
是倒退还是变革?李跃掌舵中移动半年,中移动及其多年形成的上下游行业链面临大考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特约记者 雍忠玮

  在反腐引发的人事震荡中接班,先稳定而后动,还是大刀阔斧改革?中移动新任掌门人李跃选择了后者。

  自2010年5月升任中移动集团总经理后,李跃对中移动广告和数据业务的调整思路逐渐清晰。

  一方面,核心外延业务收归集团,对外合作模式由“分成”变为“固定承包”付费,颠覆电信增值行业运行多年的行业规则;另一方面,将在设备采购管理上的“集中采购”思路,扩展运用到了广告和终端定制上,上收权限,一大批中间商失宠。

  作为上任不过半年的央企“一把手”,李跃如此激进的改革选择并不常见,不仅令内部为之震撼,亦延伸至以中移动为核心的整个电信增值服务产业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