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云雾里的云计算

2011年04月04日第13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我建议,也是请求我们的IT领袖们,你们在公开场合对云计算要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对社会的解释。”

  一直主抓IT产业的深圳市市长许勤,有可能是全国市级领导中对IT业最为熟稔的人,但他在2011年中国IT领袖峰会上,以强调的语气说,自己很难消化业界口中已经三句不离的“云计算”:“有的是真正的、关键的云技术,有的可能是搭点边。”

  而在许勤发言前后,峰会的诸多嘉宾们也一次次地提到云计算,依然术语纷飞而多语焉不详。

  在场的人中,百度CEO李彦宏可能是对云计算概念最不以为然的。他又一次重申了自己“新瓶装旧酒”的说法,认为所谓云计算的软硬技术,大多在过去已经具备,也有了应用,现在只是用新名称包装起来,并无太多创新性与革命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