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美国医保的腐败

2011年04月04日第13期
T中
美国医保体系成本高昂,才是预算赤字的核心。但这一点被政客们故意忽略
迪恩·贝克

  当前,美国失业率仍高过衰退前4个百分点以上,但是,有关国内政策的争论几乎全部集中在预算赤字上。这种现象不合常理,理由有二。

  首先,当前的预算赤字几乎全是经济低迷所致。2007年,即经济衰退的前一年,联邦预算赤字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007年后,相对于临时性刺激措施而言,消费和减税并未有大量持续提升。若非受经济衰退的消极影响,赤字可能回到可控水平。这就意味着,那些担心当前赤字的人应当集中精力,让整个经济回归充分就业时的产出水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