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社保曲折入股国开行

2011年05月09日第18期
T中
从减半入股到维系财务被动投资人的身份,社保入股折射出国开行引资窘境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延宕多月后,全国社保基金(下称社保基金)终以百亿元入股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 。

  4月底,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公司)、社保基金和国开行签署协议,社保基金出资100亿元战略入股国开行,持股比例为2.19%。国开行原注册资本金3000亿元,财政部持有51.3%的股份,汇金公司持有48.7%的股份。

  这距离2009年初国务院批复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农行已经过去两年有余,入股金额也已由2010年7月达成意向时的200亿元减少了一半。

  “根本问题还是尽快确定国开行的战略定位,及相配套的制度安排,否则监管部门、股东都很难受。”一位国开行人士坦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