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没有什么话题不能讨论”——专访希拉里·克林顿

2011年05月16日第19期
T中
财新《新世纪》独家对话希拉里国务卿,畅谈反恐、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及更广泛的中美关系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李昕 黄山

  这是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首次对话。尽管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当电话那端传来早已通过电视广播熟悉的声音时,依然令人感觉这是一次面对面的专访。


  简短的寒暄后,切入主题。话题从美国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开始,延伸到拉登之死对中美关系的影响。此前有评论指出,“9·11事件”让本因南联盟炸馆事件和中美南海撞机而出现的两国关系紧张获得转机,进而迎来总体合作的十年。更有分析指出,在美国忙着在整个中东抓捕拉登,给自己留下不可持续的财政赤字之际,中国专注于其势不可挡的崛起。美国干掉了头号敌人,却可能迷失了大方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