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美国大选筹款战

2011年06月06日第22期
T中
尽管美国关于政治捐款的法规甚严,利益集团仍存在多种捐资渠道支持意中人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自从4月正式宣布参加2012年大选以来,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安排了18场筹款活动,4月他横穿美国至加尼福尼亚,在两天的行程中共参加了6场筹款会。


  尽管他的竞选活动发言人拉波特(Ben LaBolt)称其“并不像那些全职参选的共和党候选人一样有大把的时间”,但在奥巴马名字的号召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宣布4月已经筹集到1200万美元,比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募集资金多出接近一倍。

  共和党方面尽管暂未出现具有绝对影响力的候选人,但几位主要候选人的筹款活动也已开始运转。5月16日共和党热门候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在拉斯维加斯的举办筹款活动,一天内总共筹得超过1000万美元,而前明尼苏达州州长普兰提(Tim Pawlenty)则明显落后,在上月的一次筹款活动中只进账10万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