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纽约的左岸布鲁克林

2011年06月13日第23期
李大卫

  对于一般人,纽约就是曼哈顿,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而布鲁克林不过是个地名,偶尔出现在犹太小说里。


  这个最大的城区19世纪末才并入纽约市,始终维持了某种文化独立性。由于长期接纳移民形成的传统,这种独立性是多元的;先有东欧犹太人、意大利人、黑人、波兰人涌入,后来是急剧扩张的拉美裔和亚裔人口。他们从原居住国带来各自的文化。战后,随着传统产业没落,尤其是造船,锈迹斑驳的布鲁克林日益破败。但近几十年来,很多夕阳经济的挽歌,被翻唱成后现代文化新曲。布鲁克林也是一样。这里废弃的厂房、库房,很快吸引到大量艺术界人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