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制度与自然灾害的损失

2011年06月01日第3期
保罗·拉施基

1.引言

  与20世纪60年代相比,过去10年里自然灾害的绝对量增加了2.2倍;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增加了6.7倍(Munich Re Group,2004)。此外,近期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公布的报告表明,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在全球范围内都呈上升趋势,而且这一趋势在近期内没有停止的迹象(Parry等人, 2007)。人类暴露于前所未见的自然灾害下,同时危险地带(hazardous areas)的人口密度还在不断增加。这样的发展趋势是由以下的几个原因造成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