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暴雨倾城

2011年07月04日第26期
内涝集中来袭,中国大都市一一失守。病因何在?有无良方?

  在暴雨面前,即使是首都北京,也显得脆弱不堪。七年前的2004年7月10日,北京曾出现过更强的暴雨,城区平均降雨超过80毫米。那场暴雨给将要举行奥运会的北京敲响了警钟,也给这座超级大都市的排水体系带来了些许改善。

  然而,七年之后,2011年6月23日的暴雨,再次让北京难堪不已。莲花桥、丰益桥等多处路段严重积水,交通长时间堵塞;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口发生倒灌,台阶上形成“水瀑布”。尤其令人痛心的是,两名青年不幸葬身排水管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