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辩论:地方债务危机可控吗?

2011年07月11日第27期
T中
地方债务真正的风险

地方债务真正的风险(《新世纪》2011年第26期)

  背景:据审计报告,截至2010年底,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10.7万亿元。云南公路平台等“违约”的风波,引发多方关注。

  正方:说到地方政府负债问题,就不能不说这些债务到底形成了什么资产。这些资产大部分是经营性的,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而且还可以拉动财政收入。比如说土地开发、高速公路、供热、供水等。有些项目本身不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这需要财政综合平衡,以综合能力去覆盖。对政府负债要进行投入产出分析,只说负债不说收益是不全面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