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广东吁请二胎松绑

2011年07月18日第28期
T中
中国地方政府首次高调申请“单独可生二胎”,最高决策层将直面“放开二胎”议题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包燕芳

  广东省向中央政府申请“单独可生二胎”试点,把计生政策松绑的呼吁,从民间和学界正式带入政策体系。一长期呼吁“放开二胎”的人口专家对财新《新世纪》说,“这是中国地方政府首次高调申请计生政策松绑,也把这个问题正式公开抛给了最高决策层。”


  此前,与国内其他省份相似,按《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夫妻双方为独生子女且只有一个子女的,可生二胎。“单独可生二胎”则进一步放开限制,指的是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女,就可生两个孩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