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DHL国内快递亏不起

2011年07月18日第28期
T中
生性严格的德国人发现,外资公司的管理体系根本管不住野蛮生长的国内快递人员,也无法接受花样翻新的市场潜规则,只有及时止损一途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正式接手不足两年,DHL(德国邮政)就意识到,“看上去很美”的中国国内快递业是一个它玩不起的高难度游戏。面对今年预计将达1亿元的亏损局面,DHL决定快刀斩乱麻。


  6月30日,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外运,600270.SH)公告,下属合资企业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下称中外运敦豪)将把旗下中外运全一快递(APEX)的100%股份转让给深圳友和道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友和道通)。

  这则简短公告,被误读为全球快递物流业的重量级选手——德国邮政(DHL)退出中国。这种说法言过其实,1980年即进入中国的DHL仍然掌握着中国国际快递市场的最大份额(约35%),此次退出的只是国内快递业务。但在国内快递业正因网购狂潮而蓬勃生长的时候退出,中外运敦豪的决定颇令人费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