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神华的塔本陶勒盖猜想

2011年07月25日第29期
T中
神华中标蒙古塔本陶勒盖12亿吨大煤矿,但“多国部队”为未来开发埋下隐忧,最可能产生争议的问题就是产品运往哪里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蒲俊

  【财新《新世纪》】(实习记者 蒲俊)中国企业奔赴蒙古找资源的热潮已持续经年,但神华集团新近中标的区块还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震动。


  7月4日,蒙古国政府召开的一次非例行会议上,塔本陶勒盖(Tavan Tolgoi)煤矿项目西部Tsankhi区块的招标结果出炉,神华牵头的联合体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该项目40%的股份,俄罗斯-蒙古企业联合体和美国皮博迪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分获36%和24%的股份。日本三井物产也很可能与神华合作参与这一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