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发改委企业债监管补漏

2011年08月01日第30期
T中
发改委亡羊补牢,对企业债存续期的信息披露、资产重组程序、资金用途监管、动态监管企业偿债能力等做出规定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云南最大的平台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集团)无视债券持有人利益,酝酿资产重组的事件(下称云投事件),成为机构集体抛售城投债、触发债市危机的拐点。“云投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一位市场人士认为。(参见本刊2011年第28期“云投事件冲击债市”)


  7月25日下午,云投集团在银行间市场发布公告称,“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2011年第56次常务会议,决定组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一方案涉及部分资产划转,直接有损云投集团发行的五只企业债的主体信用评级。前述云南省政府的会议早在今年5月召开,披露已是近三个月之后。这凸显了企业债信息披露制度不健全的弊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